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12月23日

最宜敬拜的地方

「我們的祖宗在這山上禮拜,你們倒說,應當禮拜的地方是在耶路撒 冷。」耶穌說:「婦人,你當信我。時候將到,你們拜父也不在這山上,也不在耶路撒冷。……神 是個靈,所以拜祂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祂。」(約四20至24)

因為撒瑪利亞人在血統上被猶太人視為不純正,因此,他們自己另建聖殿在基利心山上,作為敬拜的中心,而不跟猶 太人一起在耶路撒冷敬拜。所以撒瑪利亞的婦人以此來詢問耶穌,哪兒才是正確的敬拜地點、中心?

耶穌並沒有直接回應她的提問,卻告訴她,敬拜真正的關鍵,除了對象是否正確,更在乎用何種方式、態度。以心靈 和誠實發出的敬拜,就說明了人最好的敬拜地點──我們的心!

在美國,凡總統所乘的飛機,便被命名為「空軍一號」。也就是說,總統的出現、身居其中,便決定了哪一架飛機會 成為「空軍一號」!人的心哪兒有空處,有真正敬拜神的心志,那兒便會成為神與人相遇的聖殿、最佳的敬拜場所了!

~凱珀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12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