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12月21日

敬拜真義

那真正拜父的,要用心靈和誠實拜祂,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祂。(約四 23)
將身體獻上,當作活祭,是聖潔的,是神所喜悅的;你們如此事奉,乃是理所當然的。(羅十二1)

若主日遇到大雨滂沱,或者前一晚十分疲累,又或者出外公幹、旅行,到了主日,你是否不想參與崇拜?又或當我們 參與崇拜時,著眼點放在音樂是否令人有興奮的感受?講道信息是否能激勵心靈?

三個關於「敬 拜」 的字 ,可以表明它的三種意思:1.  英文(Worship),是指父神配得我們的尊崇,我們把祂當得的尊榮歸給祂。2.  希臘文(proskyneo),代表對父神完全降服,表達崇敬。3.  希臘文(latreia),意思是工作與服事(參羅十二1)。

可見敬拜的真正涵意,是因著神的可敬、可畏,我們對祂完全降服,報以最大的尊崇;並理所當然地獻上自己,為祂 工作、服事。

參加主日崇拜的真正意義不是我們從中得著甚麼,而是我們在當中呈獻了甚麼。我們有所得著,只因在呈獻中,我們 感到歡欣、喜樂!2008年北京奧運會參與的義工有一個口號:「我參與,我奉獻,我快樂!」這是每位基督徒參與主日崇拜時該有的心志。

~凱珀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12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