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12月18日

面對冤枉

除了我不累著你們這一件事,你們還有甚麼事不及別的教會呢?這不公之 處,求你們饒恕我吧……罷 了,我自己並沒有累著你們,你們卻有人說,我是詭詐,用心計牢籠你們。(林後十二13至16)

保羅被人中傷,因事情涉及保羅事奉的動機、為人和是否清白問題,保羅不得已,要為自己申辯。他列舉例子說明: 1. 他牧養哥林多教會,如父母之愛子女,為哥林多人無條件付出(參13至14);2. 他從沒在財物上受到他們的幫助(參14);3. 他過去差來哥林多的弟兄,以及提多和另一位提多的同伴到哥林多來,都沒有接受過哥林多人的幫助(參17至18)。

事奉神的人,也有被人中傷的時候,有時我們需要自辯;但是,自辯須根據事實。如果我們平日清白,愛護教會會友 如子如女,我們到時就可理直氣壯,以事實為根據。值得一提的是,保羅對待會眾如子女,而不是把他們視作競爭對手。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12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