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12月14日

向前輩請益

這事以後,保羅離了雅典,來到哥林多。遇見一個猶太人,名叫亞居拉, 他生在本都;因為革老丟命猶太人都離開羅馬,新近帶著妻百基拉從意大利來。保羅就投奔了他們。他們本是製造帳棚為業。保羅因與他們同業,就和他們同住作 工。(徒十八1至3))

「同行相忌」這似乎是商業上的必然定律;但亞居拉和百基拉卻有寬廣的心,接納保羅加入,與他們一起做織帳棚的 工作。亞居拉和百基拉因為統治者的排外政策,被逼他遷,生 活原本也不容易;但他們以新移民身份到了哥林多,並沒有只顧自己的生計,或生意上的利害得失,反而存著謙卑的心,從保羅學習聖經的真理,以後成為教會的中 堅份子。

今日許多信徒移民到北美,得著從前所無的機會,受更多聖經真理上的裝備。我們能否把握?抑或只是記掛生計,而 忽略了屬靈的追求、服事的機會?當遇到身邊有比我們信主久,屬靈知識比我們多,事奉恩賜比我們強的人,我們是謙卑地向他們請益,還是抱著疑慮,擔心他們的 強處會突顯出自己的渺小、無知?願主賜我們謙卑、寬廣和受教的心,從身邊 的屬靈前輩身上學習,讓靈命有更大成長!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12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