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12月10日

請給我們雨

那時你求告,耶和華必應允;你呼求,祂必說,我在這裡。(賽五十八9)

1835 年夏天,美國出奇地酷熱、乾旱,田野呈現龜裂。秋收看來可能無望。禮拜天,奧柏林地方禮拜堂的人照舊聚會。這天天氣晴朗,但是佈道家芬尼覺得他應該祈求上 帝賜 雨,他的禱詞講及久旱無雨的情形,加深了與會的人對雨的渴求。他的禱詞說:「主啊!我們並不是強求袮來滿足我們的願望,可是袮曾經教導我們,像兒女對親生 的父親一樣,把我們的需要告訴袮。我們需要雨,我們的田野已經乾涸,地已經龜裂,渴待雨水來救援。牛隻四處流蕩,哀哀地找尋水喝,連樹林裡的松鼠也久渴待 斃。請袮給我們雨吧!要不然我們的牛群都會死去,我們的收成要絕望。主啊,給我們雨吧!現在就給。雖然我們一點也看不見要下雨的樣子,但在袮沒有難成的 事。就給我們吧!奉主名求,阿們。」

他讀了一段經文,然後開始講道。不到一會兒,他不得不停下來;因為風暴已經把雨帶來,瓦片和玻璃上全是雨打的 響聲。芬尼停頓了一下,然後說:「我們暫停,讓我們為這場豪雨來感謝主。」禱告成奇事!禱告能為你開路。永遠不要忘記,禱告才能有出路,我們所倚靠的神, 在祂手裡有一切的預備。

~周慈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12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