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12月6日

愛的方程式

有了敬虔,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;有了愛弟兄的心,又要加上愛眾人的 心。(彼後一7)

有一位母親帶著他疼愛的獨子到公園玩耍,她坐在長椅上看著兒子興高采烈地盪著鞦韆。長椅的另一端坐著一位太 太,只見在遊樂場上十多個小孩,不時跑到那位太太身邊,向她要水喝,或拿點零食吃,這太太都很細心地為他們擦汗。這位母親不禁好奇,問她有幾個孩子。這位 太太友善地回答說:「我有15個孩子,他們都是我的心肝寶貝。」那獨子的母親驚訝地說:「天啊,15個孩子!真令我無法想像。你怎樣將愛平均分配給他們 呢?」那太太笑著回答:「對於愛,你不能用除法去計算,而是要用乘法。」原來,那15個孩子都是她領養的。愛不像一塊蛋糕可以分成幾塊,愛像一粒種子,甘 願犧牲自己埋在泥土裡,有一天倍增成千百種子。

愛是不計較,愛是不保留。如果因為值得愛才去愛,這愛就太平凡了。奧古斯丁曾說:「食物可以吃完,衣服可以穿 破。物質的終點是消耗盡,而愛的終點卻是完全。」主耶穌啊!感謝لم對我的愛。求主幫助我,讓我知道怎樣去愛。奉主耶穌聖名禱告,阿們。

~林麗珍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12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