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11月29日

無所藉口

他們見彼得、約翰的膽量,又看出他們原是沒有學問的小民,就希奇。 (徒四13)

在五旬節聖靈降下充滿門徒之前,彼得哪敢在官府、長老、文士、大祭司面前滔滔不絕地傳福音,甚至敢在官府、羅 馬兵丁面前放膽講道,使三千、五千人得救。他以前連在一 個使女面前都三次不敢認主,這在膽量上是何等大的改變。我們基督徒得救了,卻沒有膽量傳福音,甚至在很多場合連謝飯禱告都不敢。

還有一些人不願傳福音,倒不是患得患失,而是認為自己文化水平低。神呼召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時,摩西也是 推辭說自己「是拙口笨舌的人」(出六30);但是神還是帶 領他完成了使命。也有人既不怕受害,也不嫌自己文化程度低,就是以為自己年齡大了,做不了事奉。摩西在未被神召喚的時候曾感慨:「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 歲,若是強壯可到80歲」(詩九十10),而他卻正是在80歲時被神呼召,事奉了40年才死去。所以,我們傳講福音其實沒有任何推托的藉口。我們的生活, 是有這樣或那樣的攔阻;但是如果真心想事奉,想積蓄財寶在天上,就應該禱告並仰望神,無所不能的神會為我們排除萬難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112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