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11月26日

雙重國籍

剛用皮條捆上,保羅對旁邊站著的百夫長說:「人是羅馬人,又沒有定 罪,你們就鞭打他,有這個例麼?」百夫長聽見這話,就去見千夫長⋯⋯千夫長就來問保羅說:「你告訴我,你是羅馬人麼?」保羅說:「是。」千夫長說:「我用 許多銀子才入了羅馬的民籍。」保羅說:「我生來就是。」於是那些要拷問保羅的人就離開他去了。(徒廿二25至29)

在世上有不少人會像千夫長那樣,為了一個公民身份而花盡心思和金錢。如一些非法移民,冒險偷渡到西方國家,只 為得到外籍身份。保羅則一直擁有羅馬公民的身份,享有羅馬政府的保護,是當時很多人所羨慕的;然而,保羅更看重的是天國子民的身份,他甚至願 為這身份放棄地上其他權利,「丟棄萬事,看作糞土。」(腓三8)

今天福音所帶給人的好消息,是邀請人接受一個永恆尊貴的天國子民身份;這身份帶給人的喜樂、平安和盼望,實非 任何物質金錢可以換取,而所需的只是一顆單純信靠的心。不過,領受這福音之後,我們便要為跟隨主而付上代價。天國子民的身份,有其權利與義務, 我們所過的生活,也要與這屬天的身份相稱。

~楊鳳儀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11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