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11月14日

為主剛強

過了五天,大祭司亞拿尼亞同幾個長老,和一個辯士帖土羅下來,向巡撫 控告保羅。(徒廿四1)

只是過了五天,大祭司和其他的猶太人便追上了保羅。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,雖然保羅在信主之後所遭遇到的不順 利事情反更多,但他並沒有任何怨言,依舊堅守他對主的忠誠。

有不少人加入一個宗教,目的只是為了得平安與順境;因此當有難處來到,他們會第一時間放棄信仰。保羅信靠主, 並沒有因各樣的迫害而放棄,反而更剛強壯膽去傳揚所信的福音。雖然有許多人誣告他,甚至用假見證來陷害他,說他像「瘟疫」那樣搞破壞,又說他想要「污穢聖 殿」。在他們眼中,保羅就是一個非剷除不可的人;但保羅卻仍然堅守所信的,繼續事奉。

今天我們信主是為了甚麼?是有如信奉其他宗教信仰人士一樣的心態?抑或真正從心底裡認識這位是獨一的救主,祂 的大愛拯救了我們?我們的事奉又是為了甚麼?為了得眾人的稱讚?為了得跟隨者,被人擁戴?若我們為主的緣故無辜受逼迫、被排擠,是否仍能持守所信?仍能繼 續事奉?抑或第一時間選擇放棄?

~楊鳳儀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11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