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11月8日

不能承擔的後果

你要記念耶和華你的神,因為得貨財的力量是祂給你的,為要堅定祂向你 列祖起誓所立的約,像今日一樣。(申八18)

舊約中很多神所揀選的人,神都賜他們豐富的貲財。聖經記載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、約瑟等都蒙神賜大福,他們所 得的祝福,也包括地上的財富。有位信徒蒙神賜福而富裕起來,不過當所得的越來越多時,便開始對什一奉獻的原則有所猶豫;因為所給的數字越來越大。後來有牧 者提醒他:「什一奉獻是神賜福的種籽;是神打開天上窗戶賜福的關鍵。如果我們把種籽吃掉,豈不把福氣的源頭也切斷了?」

另一方面,有些人失業、經濟有困難,又有車子、房子等還貸付息的很大壓力,可能會想:「我如今負著這麼大的債 項,將來條件充裕些才奉獻更多吧!」然而,倘若「把種籽也吃掉」,何來更好的收成呢?因此,《活出美好》一書的作者歐斯汀牧師(Rev. Joel Osteen)說:「我們或會恐怕自己不能承擔什一奉獻;但事實上,更當怕的是『不能承擔沒什一奉獻的後果』呢!」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11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