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11月7日

不應貪財

貪財是萬惡之根!有人貪戀錢財,就被引誘離了真道,用許多愁苦把自己 刺透了。(提前六10)

柏拉圖認為,錢財是邪惡、該受咒詛的。而聖法蘭西斯也曾說:「我們要躲避錢財,好像躲避魔鬼一樣。」其實兩者 都不完全符合聖經的看法。聖經說,信徒面對財富,真正的問題在於「貪婪」。今日社會,投機、炒賣的風氣盛行,有很多賺錢的門徑雖然合法,卻得 留心是否真正穩妥,或是否合乎基督徒的價值觀。否則一些以小搏大、風險極高的投機活動,不單達不到發財之夢,反而會引致纍纍負債,或日後長期受縛,失去財 務上的自由!

另一方面,神也賜給不少基督徒有賺錢的恩賜。他們以正確的態度和方法得著金錢、管理金錢,這是神所喜悅的。今 日許多有賺錢恩賜的基督徒,對推展神國事工大有幫助。

~徐道勵5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11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