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11月3日

遠離假神

亞哈斯登基的時候年二十歲,在耶路撒冷作王十六年;不像他祖大衛行耶 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,卻行以色列諸王的道,又鑄造巴力的像,並且在欣嫩子谷燒香,用火焚燒他的兒女,行耶和華在以色列人面前所驅逐的外邦人那可憎的事;並 在邱壇上、山崗上、各青翠樹下獻祭燒香。(代下廿八1至4)

亞哈斯出身名門,有敬虔的祖先,但少年登基後,就似乎嫌祖先們的信仰落後過時,不及鄰國年輕的即位者時尚。他 覺得引入一些外來的、新鮮的宗教事物,無損帝王形象;於是日漸實行了一些新措施:1. 為巴力鑄像、燒香;2. 把自己的兒女為祭獻給假神;3. 像外邦人一樣,設置邱壇等為假神獻祭。這些邪淫的活動,不但使自己蒙羞,也使舉國上下因他的惡行受許多痛苦!

因宗教上的方位錯置,最終帶來國家軍事上的失利、社會的動盪不安。聖經直接形容「所以,耶和華他的神將他交在 亞蘭王手裡⋯⋯擄了他許多的民」(代下廿八5)。今日西方社會日漸摒棄先賢的信仰,成為各種新興教派、神秘信仰或東方宗教的發展溫床。請莫忘聖經明明告訴 我們,假神真拜,會為國家、社會帶來可怕的後果!

~陳樂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11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