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10月27日

我是誰?

耶穌基督的僕人保羅,奉召為使徒,特派傳神的福音。(羅一1)

今天,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是誰。我們向人介紹自己,或彼此介紹時,總說,我(或他)在哪兒工作、幹啥、有何頭 銜、有何成就,或是某人的甚麼人;難怪一旦丟了工作,或自覺沒有成就,或退休後,或關係破裂,或孑然一身,就深感失落,覺得自己甚麼都不是。

保羅知道自己是誰,他是耶穌基督的僕人。他不覺得需要用世人所欽羨的功名利祿來介紹自己;因此,他說:「我以 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。我為祂已經丟棄萬事,看作糞土,為要得著基督。」(腓三8)他從心底裡覺得,耶穌基督的僕人是最高貴的身份。

假如對方不認識耶穌呢?假如他們問:「甚麼是耶穌基督的僕人?耶穌是誰?」那豈不尷尬?不,正好,可趁這個機 會向他介紹耶穌。因為,保羅深知自己活著是為了甚麼,是「奉召為使徒,特派傳神的福音」。如果我們為了叫人瞧得起我們,而標榜世上的成就,卻不敢「講耶 穌」,我們的作風與保羅無疑背道而馳;那麼,也難怪我們的靈命和靈力遠不如他!

~馮文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10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