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10月22日

毋須比較

那時,希律王下手苦害教會中幾個人,用刀殺了約翰的哥哥雅各。他見猶 太人喜歡這事,又去捉拿彼得。那時正是除酵的日子。希律拿了彼得,收在監裡,交付四班兵丁看守,每班四個人,意思要在逾越節後把他提出來,當著百姓辦他。 (徒十二1至4)

同樣是愛神、事奉神的人,有時會有很不同的命運和際遇。彼得、雅各、約翰都是耶穌的「入室弟子」,不久前還曾 爭論誰為大。及至主復活後,彼得也曾就約翰的命運詢問主(參約廿一21);然而沒想到,如今最先殉道的便是約翰的兄弟雅各。彼得也被希律扣押, 卻蒙天使救他出監。為甚麼天使不救雅各,卻救彼得?為甚麼最先殉道的不是約翰?沒有人能回答這些問題。畢竟主在不同門徒身上有祂不同的旨意。彼得還活了好 些年日才為主殉道。約翰則在數十年後才被流放到拔摩島,為主寫下啟示錄。主使用我們各人的方式不一樣,毋須比較,只當忠心為主而活,將來必得賞賜。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10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