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10月18日

不能糊塗

不要作糊塗人,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?(弗五17)

「難得糊塗」是社會上不少人的處世座右銘。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,酒肉穿腸過,半夢半醒中,得過且過。作為基督 徒,我們既是地國的公民,更是天國的子民,少不了世上的油鹽醬醋生活,又要遵循天上的原則。在人們「精明」的地方(如爭權奪利),往往是我們應該「糊塗」 的時候;在人們沉迷的事上(如享受眼目和肉體情慾),卻正是我們要遠離之事。如一些基督徒會計師,就是因為不肯做假賬而被老闆炒魷魚,失去薪水豐厚的工 作。所以說,做人難,做基督徒更難,更有一份天責和節制。但是,只要我們在神的旨意上,不作糊塗人,神就會保守我們,賜福我們。

不作糊塗人,首先要有屬靈的悟性,要通過恆久的讀經和禱告,「在一切屬靈的智慧悟性上,滿心知道神的旨意。」 (西一9)

其次,是要有順從的心志。要把自私的「我」釘在十字架上,再背上它跟從主。 很多時候,我們能權衡對錯,但是在利益面前,卻經不起誘惑,明知故犯;在利害面前,卻是明哲保身。所以,我們要切記身份和使命,不要作糊裡糊塗的基督徒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10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