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10月9日

馬利亞的困惑

馬利亞卻把這一切的事存在心裡,反覆思想。(路二19)
所以,我們不喪膽。外體雖然毀壞,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。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,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、永遠的榮耀。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,乃是顧念所不 見的;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,所不見的是永遠的。(林後四16至18)

天使向馬利亞報告將懷聖嬰的訊息後,便再沒向她顯現。在這期間,馬利亞卻面對常人難以承擔的壓力和困難。她險 些被約瑟休了。試想如果連約瑟也誤會,其他的閒言閒語必不少。後來她身孕已重,還要走一段漫長的路去報名上冊,生產時客店客滿,耶穌要生在馬槽裡。這些遭 遇,誰易接受?

馬利亞的一生,由懷胎到目睹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死,都是只能用信心的眼去看,而不能用肉眼參透其中的奧秘。父 神在主耶穌身上的旨意、計劃,不是馬利亞在世時可以完全了解的,她只能默默順服、接受。當她見到主面時,一切便會知曉。主為她存留的,是極重 無比、永遠的榮耀。她在世時經歷的一切,不過是至暫至輕的苦楚。

~陳明斌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10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