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10月7日

四世同堂

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?難道是患難麼?……無 論是死、是生、是 天使、是掌權的、是有能的、是現在的事、是將來的事、是高處的、是低處的、是別的受造之物,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。(羅八35, 38至39)

袁相忱弟兄因福音的緣故被囚22年後,獲假釋;再加上10年管制,一生中有32年是個「犯人」。這樣的人生夠 淒楚痛苦了吧?不,袁弟兄卻認為自己是一個蒙神大愛的人;因為神將他從罪中救出來,又因認識基督而進入有盼望、有平安的人生。神賜給他一位賢慧的妻子─梁 惠珍女士,在生活中與他同甘苦,在事奉中與他同心同行。在他繫獄年間,將六個年幼的孩子撫養成人,為他保留了一個充滿愛和溫暖的家。

袁相忱的身體自幼都很差,但神保守他,讓他在監獄沒有醫、藥的惡劣環境中,身體比年輕時更健康。他回顧當年自 己是一個人,如今獨木成林,四世同堂,全家36口人。心中不能不充滿歌頌和感恩!

親愛的朋友,你有否因著經歷到一些困苦艱難的時光而懷疑神的愛?其實我們心裡的情況或外在的境遇,都不能改變 神對我們的愛。這是聖經中確切的應許。

~黃維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10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