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10月4日

作完全人

你要在耶和華你的神面前作完全人。(申十八13)
你們要完全,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。(太五48)

完全人就是完美無缺的人。可是人裡面有罪,哪能完全?神是不是要求人做一件根本做不到的事?神造人後,一直就 想我們完全。神設置兩棵樹,本想被造的第一個人擇善固執 得著造就,結果人自己選擇了墮落。後來,從被選的第一個人亞伯拉罕開始,神又不斷要求人們作個完全的人。在漫長的舊約時期,聖經雖然稱挪亞和約伯是完全 人,但這個完全其實只是相對而言。只有到新約時代,具有神人二性的主耶穌才是絕對的完全人,無論從身份到使命,從品格到經歷,都完美無缺。我們畢竟是人, 靠自己不能完全,但藉著主耶穌便可踏上完全之道,最終會成為完全人,住到完全的地方──天堂。

要在這完全之道上,就要行在神的旨意中。神通過曉喻我們的聖經,把祂的心意啟示給我們。我們只要不斷明白祂的 旨意,背上自己的十字架,捨己跟從祂,不行祂眼中的惡,祂就看我們為完全人,祂就幫我們成為完全人。我雖有罪,但祂赦免;我雖不能,但神全能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10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