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10月3日

謙卑受教

因為你將這些事,向聰明通達人,就藏起來;向嬰孩,就顯出來。(太十 一25)
因為聽道而不行道的,就像人對著鏡子看自己本來的面目,看見,走後,隨即忘了他的相貌如何。(雅一23至24)

一次禮拜完畢,信徒們同到飯店用膳,席間閒話家常。一個初信者卻打斷話題,說:「剛才牧師的信息,對我很有幫 助。」一位資深信徒卻表示,不過是平平無奇,如白開水而已。

有些人信主日久,聽道時不是聽道,而是評道。這些人沒謙卑接受主的話,沒用神的話校正自己,所以生命沒有得著 更新。

神在雅各書提醒我們,聽道而不行道,好比照了鏡子便走,忘記了自己本來的面目。如果我們以為自己甚麼好道都聽 過,就以論斷的心態聽道,便很難在神面前有所得著。唯有回轉像小孩子,用謙卑、信靠、順服的心聽道,才能令我們真正得益。聽道的目的不僅止 於聽,而是生命有改變,活得更像主,更愛神、愛人。

~陳明斌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10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