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9月30日

為主而活

看哪,我必快來!賞罰在我,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。(啟廿二12))

「賞罰」一詞,原意是獎賞。教會歷代偉人,如奧古斯丁、馬丁路德、加爾文、衛斯理、司布真等,對獎賞都有相同 的看法:人信主得永生以後,越明白賞賜的意義,就必越積極為主而活。

我們蒙恩得救後,每天都如同活在戰場上。保羅說:「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⋯⋯從此以後,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 留,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;不但賜給我,也賜給凡愛慕祂顯現的人。」(提後四7至8)

對於屬神的人而言,從今生到永生,不過是一口氣的分別。記得小時唱過一首歌:「永永遠遠,永永遠遠,你要如何 過這永遠?天堂地獄都是永遠,你要如何過這永遠?」轉眼之間50年過去,年輕時,我很少想到為來生作準備;現在,常想今生我活得有沒有價值,離世時能否像 保羅所說的:「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」?主快來了,讓我們把握餘下光陰,謹慎為主而活。

~陳巽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9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