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9月28日

主鑑真假

人子要差遣使者,把一切叫人跌倒的,和作惡的,從祂國裡挑出來,丟在 火爐裡;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。(太十三41至42)

信徒有真有假,不易分別,因為單從表面上看,大家都一同聚會,甚至一同禱告,讀經;然而主知道萬人的心。假信 徒沒有真正屬神的生命,他們可能做很多事,但卻不能結出屬靈的果子。

耶穌講這稗子和麥子的比喻:說魔鬼夜裡來到麥田,撒下稗子,結果麥子和稗子一同生長,表面看起來沒甚麼分別; 但主耶穌說這些假信徒,是「叫人跌倒和作惡的」,想得到一些自己的利益。到了審判之日,主要將稗子從麥子裡薅出來,用火焚燒(參太十三39至40)。

真信徒要去到父神的國裡,發出光來,像太陽一樣。這比喻表明我們各人生命的品質,在神面前是赤露敞開的,沒有 人可以隱藏;因此真正屬神的兒女,必須儆醒謹守,度我們在世的日子。

~海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9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