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9月23日

誰的使者

因為我從天上降下來,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,乃是要按那差我來者的意 思行。(約六38)

主耶穌是父神最忠實的使者。祂來到世上,自己降卑,全然順服天父的旨意,完成救贖大工。祂本與父同尊同榮;但 祂並沒有按自己的身份,追求祂本當得的尊榮,反倒取了奴僕的形象,走上十字架的路,成就了大事,不辱使命。

主離世前又賜下權柄,讓跟從祂的人也能做祂的福音使者。這原是一個榮耀的呼召;不過,在現實中,我們是不是一 個合格的使者呢?有否全心全意為主行事呢?還是許多時候反成為了私慾的使者,甚至在不自覺中成為仇敵的使者呢?

多少時候,在我們傳福音、帶領別人事奉時,摻雜了許多自我的慾念,榮耀自己,以致主的工作受到攔阻和虧損。保 羅勸誡神的工人要自潔,脫離卑賤的事,方能成為貴重的器皿,合乎主用(參提後二21)。卑賤的事包括了一切以自我私慾為中心的事。卑賤的人若要 做神貴重的器皿,必須先告別卑賤的自我。只有真正合神心意的的使者,才能尊榮那差我們的主!

~海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9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