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9月21日

苦難背後

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,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,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,都要 認定祂,祂必指引你的路。不要自以為有智慧;要敬畏耶和華,遠離惡事。(箴三5至7)

屬靈的真理往往與眼見的事實相反。許許多多愛主、跟從主的信徒,都體會到「苦難是化裝的福氣」,何等實在。而 且祝福越大,它外表的「化裝」往往越顯得困難兇險;因在極大的患難中,我們能經歷到神更深的安慰、激勵和潔淨,磨煉出更強的信心和意志。

相反,許多悅人眼目、順耳、合口味的事,往往是化裝的兇險。大衛在日落平西的下午,看到一個合自己心意的美麗 婦人,就放縱情慾。沒想到這看似愜意的事,背後卻隱藏著極大的禍患。姦淫的罪引致日後借刀殺人,難以收拾的惡果。大衛從淫亂所生的孩子死去, 其他兒子往後也放縱情慾,互相殺戮和背叛。

屬靈的分辨力從敬畏神而來。神賞賜那些專心尋求祂、一心一意謹守遵行祂命令的人,保守他們不再落入魔鬼的網 羅!

~海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9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