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9月19日

只管說明真理

有人把亞歷山大從眾人中帶出來,猶太人推他往前……只 因他們認出他是 猶太人,就大家同聲喊著說:「大哉!以弗所人的亞底米啊!」……那 城裡的書記安撫了眾人,就說:「以弗所人哪,誰不知道以弗所人的城是看守大亞底米的廟和 從丟斯那裡落下來的像呢?這事既是駁不倒的,你們就當安靜,不可造次……。」 (徒十九33至40)

以弗所的猶太人被人唆使就聚集起鬨。他們天天供奉他們的偶像亞底米,但卻不明白信的是甚麼。今天有許多中國同 胞不也一樣麼?他們花錢天天燒香,裝飾神櫃,卻不明白信的是甚麼;也不想對偶像有更深的認識,因為一心只想從偶像得好處。

我們信靠主耶穌的人卻不同,不但有新的生命,更努力追尋神的旨意。對這些盲從的人們,亞力山大與保羅憑著神的 愛及信心來傳福音,並沒有攻擊偶像的名,也沒有與拜偶像的人對抗,只是實實在在地把真理說明。我們談道也可學習保羅,只管放膽說明真理,不用貶低別人的宗 教,避免不必要的辯論。對許多未認識主的人,要憑著神所賜的信心與愛心,放膽向他們說明真理。

~楊鳳儀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9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