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9月15日

順從得勝

祂必興旺,我必衰微。(約三30)

這八個字高度概括了基督徒新生命得勝的歷程。人一得救,聖靈便內住。人原有的生命是敗壞的,沒有公義、愛心、 憐憫、謙卑;而神的生命是全然美好的、無罪的。於是就有了兩個律的爭戰。新生命是強大的,但我們也有不可小視的習慣勢力;神的生命會一點一點改變我們,如 良藥醫治體內痼疾,如新鮮血液補充體內活力。為了讓自己徹底康復,我們就要在兒女、錢財、事業、名譽等各方面,先求問祂的旨意,捨己順服,不體貼「老 我」,而是順從「聖靈」,讓祂在我們身上能自由作工,使我們能過得勝的生活。

我們決策做事時,常習慣於以自我為中心,凡事先看自己的喜好得失,然後才轉向神,求神開門,求神垂聽。如果我 不肯順從神,祂先是愛心激勵;如果仍不聽,祂就會適度管教;再不聽,祂就任憑我們。這樣,最後我們就會受到祂的審判。祂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,祂的能力勝 過我們的一切,祂的造就將使我們煥然一新;所以,我們要破碎自我,倒空自己,凡事聽祂,就能得勝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9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