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9月14日

抓住應許

豺狼必與綿羊羔同居,豹子與山羊羔同臥;少壯獅子與牛犢並肥畜同群; 小孩子要牽引牠們。牛必與熊同食;牛犢必與小熊同臥;獅子必吃草,與牛一樣。吃奶的孩子必玩耍在虺蛇的洞口;斷奶的嬰兒必按手在毒蛇的穴上。(賽十一6至 8)
神造了人就賜福給他,萬物為他預備,讓他治理全地,「管理海裡的魚、空中的鳥、地上的牲畜,和全地,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。」(創一26)

因亞當犯罪後,這些活物非但不受人管,反而敢咬人吃人,連不起眼的蚊蟲都敢叮你一口;但是,等到耶穌第二次降 臨,神的旨意成全,活物們又能和平共處,人和牠們的關係恢復如初。

神是對人有無限應許的神。聖經中充滿了這樣的應許。這些應許是寶貴的,是永遠不會落空的;但這些應許也都與誡 命息息相關的。當我們盡了自己在主裡的本份和義務,應許就不會落空。當然這個應許有神的方式、神的美意和神的時刻,而不是按著我們天然的、屬世的需要,隨 求隨到。只要我們一直跟隨神,到一個過程回頭看,神所應許的,總是最好的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9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