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9月3日

不求人知

耶穌對他說:「你切不可告訴人,只要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,獻上摩西所 吩咐的禮物,對眾人作證據。(太八4)
要叫你施捨的事行在暗中。你父在暗中察看,必然報答你(註:有古卷作「必在明處報答你」)。(太六4)

耶穌在世的日子,常鼓勵門徒隱藏自己。祂以身作則,醫好畢士大池旁的病者後,便悄然離開,毫不張揚,不求人的 讚賞。耶穌也教門徒行善而不叫人知道(參太六1至4),不論施捨助人,或禱告禁食,都是這樣(參6, 16)。

對信徒而言,不張揚表示不要人知道我們的才華和善行。而按我們的本性,都希望被肯定,但耶穌要我們隱藏。倘能 持之以恆,常常操練,久而久之,我們會欣賞寂寂無名、不被 人注意。我們甚至能忍受誤會,而在其中能有主裡的寧靜。這種態度,與世俗追求自我吹捧的取向截然相反。

自我隱藏是耶穌所教導的其中一種操練,我們作為祂的門徒,必須有這種印記。得到人的掌聲,當然叫人心裡暢快; 然而天父察看我們所做的一切,必定給我們回報,即或不是在 今生可見,但在永恆中必得賞賜。願我們所做的一切,唯獨追求榮耀主,而非我們自己的名。

~田曉恩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9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