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8月26日

義無反顧

又有一人說:「主,我要跟從,但 容我先去辭別我家裡的人。」耶穌 說:「手扶著犁向後看的,不配進神的國。」(路九61至62)

這段經文不是說不回首過去,把往事一筆勾銷;而是說不要讓任何東西綑綁我們前進的腳步。人生如果是一條路,那 麼今天的你我都已經走過了不短的一程!我們向前走的日子也許不多了。如果我們依然徘徊留戀在往事中,掙扎的問題和信主前的一樣,那麼我們甚麼時候才能向前 看,向前走呢?

農民耕作的時候,手扶著犁,要向前看,才能清理出一道耕種的直壟來。主耶穌也用這個道理教導我們,一切跟從祂 的基督徒,都應該對過去的思想和人生規劃有所拋棄和調整。我們如果依然追求以前的東西,就無法跟從耶穌去那新天新地,就無法看見新的標竿,就無法活出新的 生命。為甚麼依然執著於昨天的夢想呢?求神憐憫和幫助我們,讓我們有一個嶄新的面貌和樣式。

~丘江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8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