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8月25日

三個「我必不」

我必不發猛烈的怒氣,也不再毀滅以法蓮。因我是神,並非世人,是你們 中間的聖者;我必不在怒中臨到你們。(何十一9)

這節經文中的三個「我必不」,說明神的巨大耐心和良苦用心。神有公義又有慈愛,從不以慈愛來替代公義。神憐憫 人的軟弱,自甘降卑,住在人中間,以無限的寬容來呼喚人們悔改。若祂是人,必會用人的方法原則,以惡報惡;但祂是神,不是人,祂用寬宏接納悔改,直到差派 祂的獨生子耶穌,死在十字架上,為在罪中執迷不悟的人們交了贖價。今天我們成為祂的兒女,常禱告求神的同在,但我們必須正視和操練與神同在的條件:聖潔。

關乎聖潔,保羅從消極和積極兩方面來教導我們:「凡稱呼主名的人,總要離開不義。」又列出兩組對比的動詞和相 關的名詞作提醒:自潔、脫離、逃避,並追求「公義、信德、仁愛、和平」(參提後二19至23)。因此,我們必須懇求聖靈的幫助,趨利避害,捨己求義,在屬 靈生命上不斷長進。

~梁潔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8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