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8月17日

當行孝道

你要聽從生你的父親;你母親老了,也不可藐視她。你要使父母歡喜,使 生你的快樂。(箴廿三22,25)
所羅門的箴言:智慧之子使父親歡樂;愚昧之子叫母親擔憂。(箴十1)

母親節期間,商界各出奇招,推出林林種種的廣告,招徠為人子女者表達孝心,取悅父母。送一款名牌手袋、捧一盒 養顏燕窩固然是份厚禮,但聖經告訴我們,孝順雙親之道,貴在聽從和尊重他們。父母是神產業的委託人,是我們成長過程中物質供應和精神教導的雙重責任者。他 們含辛茹苦加上百般忍耐,把我們教養成人、培育成材。父母年老之時,作兒女的當關注他們的需要,在物質上供應,在精神上慰藉。但是,不少青年人總覺得與父 母有代溝,特別是覺得父母的知識水平低,已跟不上時代,便有嫌棄和不敬。父母對兒女的愛常是忘我的奉獻,當他們年老體衰的暮年,更是我們尊敬孝順他們的時 候。我們要做一個智慧之子,懂得在父母有生之年,使他們心靈歡快安慰,得享晚年。最最重要的一件 事就是:求主賜我們的父母能認識救恩,得著永生。

~甄小玲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8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