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8月16日

以愛還恨

恨能挑啟爭端,愛能遮掩一切過錯。(箴十12)

前些時候去中國旅行,順道探望一位病重的傳道人。主診醫生對我們說:「每日都有很多信徒輪流來探望她,煮湯、 帶食物給她,你們真有愛心。」接著又對病者的丈夫一番誇讚:「你對太太的照顧真是無微不至,如果所有男人都像你,就不會再有甚麼夫妻問題了!」屬神的人是 蒙愛的兒女,有屬神的生命,自然有愛心的流露;無愛有恨,便是基督徒生活中的反常現象。

「恨」與「愛」都各有其果:「恨」往往在生活中帶出更多的問題與不和;而「愛」的結果卻是能疏解怨恨,重建和 諧。所以,我們不要以屬世的事情來左右我們的情感,要對你的家人、朋友、同事、同學、鄰舍多一點愛,忘記他們對你的不公、不義及傷害,以愛還 恨、以善勝惡。親愛的主耶穌,求袮赦免我對人冷漠、事事計較;請加添我的愛心,讓我能寬容對人,愛心待人,活出的樣 式來。奉主耶穌名求。阿們!

~甄小玲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8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