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8月15日

永遠的愛

以永遠的愛愛你。(耶卅一3)
我要為他存留我的慈愛,直到永遠。(詩八十九28)

人被造之初,就是神的寵兒。在造齊萬物之後,神造了人,既管理萬物,又享有萬物。只是人忘恩負義,違背了神的 誡命。可敬的是,神在懲罰人的時候依然珍惜他們:「我要為他存留我的慈愛,直到永遠。」(28)由於人類無法自救,神便預備了祂的獨子主耶穌, 在十字架上這棵新生命樹上又為我們結出了一顆新的生命果。賜這寶貴的果並非祂的本分,也非受約束所為,是神自己施給世人意料之外的恩典。神不必作,而祂卻 作了,這是憐恤。人不配得,而人卻得了,這是恩典。神多麼希望我們亡羊補牢,就像當初盼望始祖一樣,盼望我們帶著忠心去吃這個生命果。神的愛從不強迫,就 像當初不強迫始祖一樣,神仍然想我們自覺自願,仍然要看我們有沒有忠心和順從之心。我們作為基督徒,雖然以懺悔的心領受了新生命果;但是在神永遠的愛面 前,也當每天自省,我們愛神有多少?有多深?不管怎麼說,我們對神的愛總是那麼有限和脆弱,只有求聖靈不斷提醒和剛強我們,在挫折時,千萬不能埋怨神;有 誘惑時,千萬不要忘記神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8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