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8月14日

運用恩賜的鑰匙

愛是恆久忍耐,又有恩慈;愛是不嫉妒;愛是不自誇,不張狂,不作害羞 的事,不求自己的益處,不輕易發怒,不計算人的惡,不喜歡不義,只喜歡真理;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。(林前十三4至7)

這裡所提到的愛,更多的是指運用恩賜在教會的事工中,以致基督的身體(教會)可以被建立。這「愛」是一把恩賜 的鑰匙,在教會以下的情況下,更顯得重要:

愛是恆久忍耐,又有恩慈── 當別人挑戰我們的時候。 愛是不嫉妒──當別人比自己優勝的時候。
愛是不自誇,不張狂──當別人 比不上自己的時候。
不作害羞的事,不求自己的益處── 當進行選舉、分配事工的時候 (害羞可解作失儀 /不合宜)。
不求自己的益處──也可以說 「不堅持己見、己利」。
不輕易發怒,不計算人的惡── 當別人不守規矩的時候(不包括犯罪)。
不喜歡不義,只喜歡真理──處 理教會各項事務之時。

教會要發展遇到的最大障礙是:事奉群體不同心,多少時候是各有各做,各人用自己的方法、意思去做。但願保羅的 教導成為我們的提醒,同心合意地去建立基督的身體。

~陳觀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8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