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8月13日

今昔的挑戰

在他一切離俗的日子,是歸耶和華為聖。(民六8)

拿細耳人在昔日以色列人的社會,原來也會受到不少挑戰。參孫、撒母耳的父母親選擇把兒子獻上為拿細耳人;但參 孫沒有珍惜神給他這身份,妄用神給他的能力,結果陷在情慾的網羅中,也失去神給他的能力,結局悲慘。撒母耳自斷奶以後離開父母,到聖殿裡生活,成為神所使 用的士師、先知,為神膏立君王,展開了以色列人一個新的時代;但他也見到以色列人厭棄神的統治,第一個君王的失敗。到了阿摩司擔任先知的時代,提及拿細耳 人受百姓逼迫,要他們破戒喝酒(摩二11至12),可見當時拿細耳人可能不少,但卻不是有權位的一群。

今時今日,有人願意專心事奉主,挑戰也一樣巨大!困難可能來自時代處境的變化,世道人心的冷漠、逼迫,又或自 身的軟弱、罪惡。正如使徒保羅說,你們的爭戰,就與你們從前在我們身上所看見、現在所聽見的一樣!因此,願意事奉神的人,更需要讓心靈全然被神掌管,保持 聖潔、飲於能力之源!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8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