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8月10日

相對論

耶和華是我的力量,是我的盾牌;我心裡倚靠祂,就得幫助。所以我心中 歡樂,我必用詩歌頌讚祂。 (詩廿八7)

有人說,困難是相對的,視乎你應付的能力。同一件事情,有人看如大山,有人如履平地。我們不能以自己面對壓力 的能耐與別人比較,有人比你強,也有人比你弱。如果能力不及人,不要自卑,該謙虛地向他人求助,讓人扶你一把。反之,若你能力比人強,不要自大,也不要論 斷,要設身處地了解他人的感受和困難,向別人伸出援手。更重要的是,無論是誰,面對困難時都要全心仰望神,祂必給我們力量克服種種的困難。

當我們的能力愈大時,困難的程度相對就會減少。有神的大能與我們同在,何足懼乎?讓我們有詩人的智慧,倚靠 神;因為神是我們的力量、盾牌,我們靠著神,縱然是天大的困難都能消解。主啊!感謝袮,因為لم是我的力量,我的盾牌,是我隨時的幫助。我深信,當我靠著 袮的能力時,我的困難就會變小,因為主袮是我的幫助!

~林麗珍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8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