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8月6日

知足的心

以色列眾人向摩西、亞倫發怨言,全會眾對他們說:「巴不得我們早死在 埃及地,或是死在這曠野。」(民十四2)

有句俗話說:「人心不足蛇吞象。」人心像是一個無底洞,永不滿足,有了一百萬,就想一千萬;有了居屋,就想豪 宅。有些人常常付出不多,卻埋怨得回的太少,甚至會埋怨人人都欠他,家人欠了他,朋友欠了他,教會欠了他,社會欠了他,整個世界都欠了他,於是他每天只能 活在苦毒與怨恨中。以色列人埋怨摩西和亞倫,其實是在埋怨神。在曠野時,神按時供應他們嗎哪、鵪鶉和飲水,是何等的恩惠。但不知足的他們,卻一路怨聲載 道。

弟兄姊妹,你會不會像以色列人一樣,在神的恩典中埋怨神呢?是否覺得周邊的人都欠了你甚麼呢?主啊!謝謝賜給 我的一切。求給 我一個知足常樂、感恩圖報的心。主耶穌啊!袮來世上時,沒有要求世界給袮甚麼,卻將自己的生命毫無保留地賜給世人。主啊,幫助我能夠有袮的樣式,願將自己 所有的付出去。奉主耶穌聖名求。阿們!

~林麗珍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8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