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8月1日

不獻虛浮的祭

你們所獻的許多祭物與我何益呢?……你 們不要再獻虛浮的供物……作 罪孽,又守嚴肅會,我也不能容忍……你 們要洗濯、自潔,從我眼前除掉你們的惡行,要止住作惡。(賽一11至16)

獻祭本是好的,但行悖逆而獻祭,卻是無益。撒母耳曾向公然違背神命令的掃羅指出:「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, 豈如喜悅人聽從祂的話呢?聽命勝於獻祭,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。」(撒上十五22)人獻祭給神,說明人對神的敬畏,若我們屢次違背神的心意行事,那麼我們無 論以何名義所做的事奉、敬拜,甚至禱告都是不虔不敬的,是虛浮的供物。

在舊約時代,人因為自身的軟弱和罪性常行悖逆;如今,主把我們從罪中釋放,並在神的右邊為我們代求,我們不再 被罪壓制。但我們要服在神的管教中,我們對神要時常懷著無偽的真心和清潔的良心,這才是神喜悅的。我們不靠行為得救,也不靠行為獻祭;而行為 卻是我們真得救、真信心的果子。真誠的心加上順服的行為,才是最真實、最可貴的祭。

~海顏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8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