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7月26日

心發昏時

我的靈在我裡面發昏;我的心在我裡面悽慘。我追想古時之日,思想袮 (神)的一切作為,默念袮手的工作。(詩一四三4至5)

遇到困難、挫折或不公平的待遇時,是很容易產生沮喪或怨天尤人的情緒,基督徒也不例外。但詩人大衛提醒我們: 「我的心哪,你要稱頌耶和華!不可忘記祂的一切恩惠!」 (詩一Ο三2)

其實當我們仔細思想,自出母胎,我們時時處處都活在神的恩典中。我們的身體每天能運作如常,其中功能之奧妙、 構造之精密和複雜,實在是奇妙又可畏。細胞在人體內分成頭腦、五臟、皮肉、筋骨、神經系統等類,每一類都有它特別的構造和獨特之處,又都能彼此配合。當我 們吃東西時,眼睛看到食物的色澤,鼻子嗅到它的香味,舌頭品嚐滋味,牙 齒幫助咀嚼,唾液幫助消化,喉嚨幫助吞嚥,腸胃吸收和消化……, 實在是奇妙又奇妙!

雖然現實生活有大小不同的困難,許多事未必盡如人意。然而我們是天天都生活在神的大能和眷佑中,已經見到神的 慈愛長存。儘管把難處交託這位主手中,再大的困境,也必 有一天要見到出路!

~黃維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7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