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7月16日

喜樂生命

你的神,用喜樂油膏你。(來一9)

聖經沒有記載過耶穌的笑,倒是記載過祂的哭,祂為失喪的靈魂而哀泣。但是神用喜樂油膏祂,因為喜樂,祂在世就 能接受萬難,上十字架也「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,我們在其中要高興歡喜!」(詩一一八24)耶穌從死裡復活,為人類成了通向永生的天橋,使我們也得了一份喜 樂油。天堂裡的永生不老、健康無病、快樂無淚等等,都成了我們餘生喜樂的生命之泉。

如今,喜樂有了一種特殊的意義,它是基督徒們在主裡因有盼望而流露的一種生命情感,是順境逆境都會有的一種持 久的平安。因著喜樂,在監牢裡面仍然有安慰,在流淚時還會有盼望,在被誤解時還會為別人代禱。基督徒的喜樂本質上有別於非基督徒的快樂。喜樂是發自內心深 處的一種真情,源於心靈,如活水長流。快樂卻是來自外界刺激的一種慰藉,取悅肉身,短暫即逝。歌舞、酒肉、金錢、美色等等尋歡作樂的方式,都只會解一時之 渴,渴了再喝,喝了再渴。喜樂如花的芳香源自生命特質,快樂如香水的氣味來自化學工藝。基督徒在世,也有苦難,也有負擔,也有磕磕絆絆,但是神賜我們新生 命的喜樂,將會使我們的生活更有意義。我們當以一份感恩之心,活出一種真正的喜樂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7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