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7月14日

與神同怒

我為你們起的憤恨,原是神那樣的憤恨。(林後十一2)

在以色列人出埃及途中,神降臨在西奈山上,並將摩西召至那裡四十天,面授一系列誡命。說完,交給摩西兩塊法 版,上有神親手寫下的十條誡命。摩西下山一看,那些以色列人 鑄出一個金牛犢正在膜拜,頓時「便發烈怒,把兩塊版扔在山下摔碎了」(出卅二19)。接著,摩西令忠於神的百姓殺了約三千拜金牛犢的人。

摩西居然摔破了有神手寫的法版,神為甚麼竟然沒有生氣?因為摩西發的怒氣與神要發的怒氣是同心同意。如同保羅 所說的:「我為你們起的憤恨,原是神那樣的憤 恨」。所以,有些怒氣合神心意,不會惹神追究,倒是神所悅納的。神讓我們基督徒要愛人如己,多作善工。但這並不是說,發脾氣都是不對的。並不是說,我們只 要做「好人主義」,無原則地討人喜悅。我們不能只講神的慈愛,不提神的公義;只講神的赦免,不提神的審判;只求教會量上增長,不求教會質上提升。有些資深 傳道人一生多有責備,反倒幫助教會走向復興。基於真理的責備,是一劑苦口良藥,常能使人迷途知返,歸向神。也如同園丁的剪枝修杈,好使果樹結出累累碩果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7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