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7月10日

幸與不幸

我無論在甚麼景況,都可以知足,這是我已經學會了。我知道怎樣處卑 賤,也知道怎樣處豐富;或飽足,或飢餓;或有餘,或缺乏;隨事隨在,我都得了祕訣。(腓四11至12)

話說有個赤腳的孩子,因為家窮,沒錢買鞋,常常抱怨。直到有一天,他遇到一個沒腳的孩子,才意識到自己是何等 的幸福。人總以為擁有越多,就越幸福;殊不知,那些在人眼裡已經幸福的人們,也總是不停地找尋更多的屬世幸福,永無知足。

其實,幸福是一種感受,在於當事人是否覺得滿足喜樂。真正的幸福不在於擁有多少,而在於是否滿足此刻已有的一 切。保羅說:「我無論在甚麼景況,都可以知足」,這是一種生命的態度,表示他願意順服上帝在他生命中所安排的一切。可惜人常不滿足於現狀,不服上帝給我們 的規限,喜歡拿自己的缺欠與人比較,因而這也不如意那也不稱心。須知人生總有不足,所以知足的心,能使我們接納生活中的有限和缺乏,更會珍惜和享受眼前的 一切。但願我們也如保羅一樣,學會怎樣處卑賤,也學會怎樣處豐富。

~陳樂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7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