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7月4日

順錯對象

又給她丈夫,她丈夫也吃了。(創三6)

神造男女,源於骨肉關係,又復歸一體。這是神給人的祝福。因有夏娃為妻,亞當不再寂寞獨居,又有得力助手(參 創二18),兩人起初的至深感情不言而喻。但是對妻子再好, 也不可好到忘了恩人,忘了「神吩咐他」的話(參創二16)。而亞當的失敗恰在於此,他順從妻子過於順從神。在聖經裡和我們現實生活中,不乏類似的例子。我 們基督徒要敬虔度日,捨己背十字架,切切不可忘記始祖墮落的這一教訓。我們孝敬父母也好、夫妻互敬也好、關懷子女也好、尊重上司也好、愛人如己也好,相處 都有一條原則,就是把盡心盡意愛神擺在首位,凡事先問合不合神的旨意。不能因著父母的不信或反對,就對教會三心二意;不能因著討家人喜歡就去做一些不合聖 經教導的事。耶穌在傳道之初,便到處醫病趕鬼、訓人悔改。可是在文士和法利賽人眼裡這些卻是鬼附和僭妄。他母親和兄弟打發人來叫他回家,以孝敬為誡的耶穌 此時順從的不是肉身母親,而是天上的父神。祂沒有理會家人,倒轉換了角度認那些聽道的為親人:「凡遵行神旨意的人,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 母親了。」(可三35)所以,無論何時何事,都要問問神的旨意,這是順從的最高原則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7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