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7月2日

鏡子功用

因為聽道而不行道的,就像人對著鏡子看自己本來的面目,看見,走後, 隨即忘了他的相貌如何。(雅一23)

照鏡子的作用是讓我們在見人之前先審視自己,以免貽笑大方並失禮他人。假如我們對著鏡子左顧右盼一番之後,看 見自己蓬頭垢面、衣履不整,卻不理會,而且轉過身就忘得一乾二淨,那麼,照鏡子就沒有意思。雅各在這裡提醒我們,聽道好像照鏡子一般,應以「第一身」的心 態來看自己有哪些地方需要改善。聽道時,我們應該以「第一身」的心態反省,用神的話(鏡子)對照自己,看有哪些地方需要改善,以及怎樣把神的道實行出來。 沒有人替人照鏡子,同樣地,我們也不應該為人聽道,反當留心審視自己,有哪些地方要改正,這樣聽道才有意義。

有些人經常聽道,卻從不自省,這些人像嬰孩照鏡子,只覺得好玩,沒有進步。假如我們也這樣聽道,那就是屬靈嬰 孩,靈命幼稚。求主憐憫,幫助我們儆醒聽道,時常自省,以致靈命長進,榮耀主名。

~邱佩鳳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7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