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6月30日

他是神的受膏者

隨後大衛心中自責,因為割下掃羅的衣襟;對跟隨他的人說:「我的主乃 是耶和華的受膏者,我在耶和華面前萬不敢伸手害他,因他是耶和華的受膏者。」大衛用這話攔住跟隨他的人,不容他們起來害掃羅。(撒上廿四5至7)

短短一句話,兩次提及掃羅「是耶和華的受膏者」,可見大衛心中甚敬畏神。無論他與掃羅關係如何,無論掃羅怎麼 追殺他,他先想到的,不是二人的關係,也不是自身的安危和對方的劣跡。他想:「掃羅是耶和華的甚麼人?」一想到掃羅「是耶和華的受膏者」,便不敢輕舉妄 動。

多少時候,我們眼中無神,總從自己的角度去看人,於是:某某人是我的朋友;某某人是我的敵人;某某人妨礙我晉 升;某某人支持我,提拔我;某某人反對我;某某人和我是同鄉;某某人和我全無關係……。 總之,我們常以自己為主體,只在乎別人與我們關係如何,不在乎他們是神的甚麼人。假如我們想到某某人是神的僕人、使女,是神按照祂的形像樣式造的,是神的 兒女,是神要尋找拯救的人……, 我相信我們待人的態度必大為不同。

~馮文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6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