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6月28日

殘酷現實

王吩咐多益說:「你去殺祭司吧。」以東人多益就去殺祭司。那日殺了穿 細麻布以弗得的八十五人;又用刀將祭司城挪伯中的男女、孩童、吃奶的,和牛、羊、驢盡都殺滅。(撒上廿二18至19)

神容許祂的僕人被殺!神容許不公平的事發生!神容許血腥!這是我們不理解的,叫人震驚,卻是事實。從亞伯被殺 起,到近代宣教士殉道,信徒遇害為止,在在證明神容許祂的子民受害。這是無法否認的。連神子耶穌也被釘死在十字架上,我們還能否認甚麼?

是不是因我們平日沒面對現實,所以才分外震驚、信心溶化,甚至懷疑神的存在?是不是我們平日的信心建築在沙土 上,建築在對神錯誤的認識上?除非常思念十字架上的主,否則我們不真認識神,不真認識人生。是的,世上目前仍有壞人,神仍容許他們行惡、好人受害,但不要 怕,「那殺身體、不能殺靈魂的,不要怕他們;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,正要怕他。」(太十28)「親愛的弟兄啊,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,不要以 為奇怪(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),倒要歡喜;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,使你們在祂榮耀顯現的時候,也可以歡喜快樂。你們若為基督的名受辱罵,便是有福 的。」(彼前四12至14)

~馮文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6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