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6月5日

腐敗文化

禍哉!這流人血的城……鞭 聲響亮,車輪轟轟,馬匹踢跳,車輛奔騰,馬兵爭先,刀劍發光,槍矛閃爍,被殺的甚多,屍首成了大堆,屍骸無數,人碰著而跌倒;都因那美貌的妓女多有淫行, 慣行邪術,藉淫行誘惑列國,用邪術誘惑 多族。(鴻三1至4)

那鴻書講神對尼尼微城的審判。第三章一開始,便以刀光劍影的描繪,寫出尼尼微城被毀時的恐怖。在當時是個繁華 大城的尼尼微,為何會落得如此下場?先知道出其亡國的原因:「因那美貌的妓女多有淫行,慣行邪術」,而且以此影響列國。

「淫行、邪術」在今日怎樣影響列國呢?偶與一位從事藝術工作的弟兄一起查考這段經文,他說:「今日西方媒體的 製作中,宣揚靈異、暴力、邪淫之事的不少。更甚的是,許多電玩、遊戲,也以這些做主題,對孩子影響深遠!」例如哈利波特,推出後許多遊戲也借用類似的包 裝、稿段;「淫行、邪術」藉各種媒體,在這世代影響無遠弗屆,讓成人、孩童的世界都被滲透。但我們得留意,宣揚「淫行、邪術」的文化媒體,會惹動神的憤 怒、招致神的審判!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6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