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5月29日

分別為聖

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,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、信德、仁愛、和 平。(提後二22)

野狼們對牧羊犬們說:「你們和我們有許多相似的地方,為何不和我們同心同德,像兄弟一樣,親親熱熱的活在一 起?我們生活在自由的天地裡,你們卻屈服在人們的腳下,受奴役,被人抽打,還要替人看守羊群。他們吃羊肉的時候,只扔點骨頭給你們啃。如果你們聽從我們的 勸告,把羊群交給我們,我們就可以有福同享,大家都可以吃得飽飽的。」牧羊犬很贊成這個建議,便走進狼的洞裡去。結果被狼咬死,撕成碎塊。

牧羊犬的悲哀是牠們不能將自己與野狼分別出來。不少基督徒的悲哀也在於不能與世人分別出來。一言一語、一舉一 動都與世人無異。很多基督徒因為不能從世界中分別出來,結果被世人同化,被罪蒙蔽。我們若不清楚自己是屬主的,就很容易把自己賣給魔鬼。如果我們確實地知 道自己是屬主的,就會知道生活的準則是甚麼,能作主所作,恨主所恨。即使要作出犧牲,要吃虧,也義不容辭。

~林麗珍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52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