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5月26日

合乎中道

我憑著所賜我的恩對你們各人說: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,要照著神所 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,看得合乎中道。(羅十二3)

耶穌誕生後,虔誠的西面看到祂,馬上得到聖靈的啟示,知道這位就是主基督(以色列人所等候的彌賽亞)。

一個隱士計劃在大河上搭建一座橋,方便人們通行,於是他請所有動物來幫忙。大象用牠有力的鼻子把巨石推進河 裡,犀牛把沙土頂到河 中,猩猩把木頭拉到河裡去,所有動物都樂意為造橋貢獻自己的力量。小松鼠在一旁看著大工程進行,覺得自己實在太小,沒有辦法和牠們一起工作。後來牠想出一 個辦法,牠在塵土中翻滾,讓全身沾滿了泥土,然後快速地跑向河邊,把身上的泥土抖進河裡,松鼠一次又一次重複著這樣做。隱士看見了,就誇獎牠說:「只要有 心,即使一隻小小的松鼠也能有所成就!」

「合乎中道」這道理看似簡單,實踐起來卻不容易。我們要不是過分自卑,就是過分自大。或許你會像小松鼠一樣, 覺得自己一無是處;然而,「天生我才必有用」,縱使你只是微不足道的螺絲釘,只要你願意奉獻自己,都能夠成為他人的祝福,沒有 你,也蓋不成樓房。所以,你我都是重要的,無論在社會、教會、家裡,我們都是重要、不可或缺的一員。

~林麗珍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5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