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5月22日

寧靜致遠

要立志作安靜人。(帖前四11)

主耶穌在世,從屬世的眼光看,相貌、身世、家境、學識無一值得炫燿。「祂不爭競,不喧嚷;街上也沒有人聽見祂 的聲音。」(太十二19)祂治病趕鬼後,總叫人不要言傳。祂受審折磨時,也不多言。連父神也感歎:「誰比我的僕人眼瞎呢?誰比我差遣的使者耳聾呢?」(賽 四十二19)主知道誰會賣祂,也知道何時上十字架;但祂不運用自己的能力、不隨自己的意思來阻止和懲罰這些人。祂默默地履行使命,傳講神國真理,為我們死 而復活。是生、是死、是復活,都有一種淡然的平安。

這種活的光照,讓我們很多司空見慣的毛病一覽無遺,如誇誇其談、爭風吃醋、互不相讓、虛榮浮躁、驕傲自滿等 等。作為基督徒,不該由著性子待人處事,不該由著屬世的紛爭和攀比牽引我們的生活。只有不懈地依靠聖靈,最終就能得到一種秘訣,「知道怎樣處卑賤,也知道 怎樣處豐富」(腓四12),聖靈就會在我們身上結出「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、溫柔、節制」的果子(加五22至23)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5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