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8年5月21日

兩種傾向

那時候,人才求告耶和華的名。(創四26)

全本聖經,神啟示的重點,落筆都是對墮落人類的救贖。根據聖經的描述,人類從第二代開始,就是亞當、夏娃所生 的兒女當中,已開始有兩種不同的傾向,一種是愛神、屬天的;另一種是愛世界、屬地的。亞伯和該隱分別代表這兩種傾向。亞伯被殺後,神又賜給亞當另一個兒 子,名叫塞特,以代替亞伯,從塞特的兒子以挪士開始,這一系的人就求告耶和華的名。以後這一系出了許多敬畏神的人,耶穌基督就是藉著這一系道成肉身,來到 人間。

直到耶穌被釘十字架的時候,三座十字架,構成了一幅完整的畫。兩個被釘的強盜也代表了求靠神和遠離神兩種傾 向。時到如今,直到天堂地獄,都有這兩種傾向。作為基督徒,我們已經站在愛神的一邊,但是我們必須有正確的態度面對離棄神的另一邊。一方面要抵制和忍耐他 們的麻木、迷惑、嘲諷,甚至迫害;另一方面又不能效法他們,要努力作鹽作光,作好見證,努力愛他們、傳福音給他們,作無愧於神的工人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5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